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举行应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2-06-13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奉献基层,2012年6月13日下午3时,文法学院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举办了应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座谈会,讲座由院党委鄢万春副书记主持,社会学200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杨选峰担任主讲嘉宾,我院即将走上公务员、选调生、村官、“三支一扶”工作岗位的同学认真聆听了讲座。

鄢万春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杨选峰学长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到场同学简要介绍了杨选峰学长的工作任职经历。他说,杨学长是我院2000届毕业生,毕业后直接到基层艰苦的环境中担任选调生,后又回母校深造,通过公务员考试现在省委机关工作,杨学长的工作经验、人生经历非常值得每位毕业生认真学习。

接下来,杨选峰学长围绕“职业定位与选择”、“社会资源的培养”两个问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特点,从“行政公务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学习考试能力”五个方面向即将走上基层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介绍了应当培养的工作方法和人际技巧。杨学长以坦率的语言、详细的实例具体生动地为到基层工作的毕业生描绘了今后的发展思路。最后,杨学长强调,“基层工作“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虽然很苦,但有过基层工作经历的干部往往处事冷静、思路清晰、抗压力强,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利用好这个难得的锻炼机会,多学习、多磨练,干出一番成绩来。”

现场互动环节气氛活跃,毕业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基层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非常感谢杨选锋学长传授宝贵的工作方法和人际技巧,学院开办这个讲座让他们获益匪浅,会场场面热烈,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通讯员:陈一恒 李元)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