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文法学院第一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5-05-12 点击数:

2015年5月10日中午,应文法学院院长钟涨宝教授的邀请,知名农村研究专家吴毅教授到文法学院进行了题为“革命与改良:近现代中国社会发展道路的再思考”的学术交流。文法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3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

吴毅教授从辛亥革命前中国社会关于革命与改良的道路之争讲起,回顾了近现代以来中国三次关于“革命与改良”的道路之争,并指出当前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的制度性障碍及其可能的突破空间。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系陈颀博士和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学系罗峰博士进行点评。

本次学术交流是文法学院推进的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的首场,文法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一个重要的特点是启用青年学者进行学术点评。以往的学术会议一般是青年学者汇报,专家点评;而文法学院学术沙龙刚好调过来,让专家讲演,青年学者点评。这样会更有助于青年学者的成长,而且通过这样一个平等的对话机制使得学术不分等级,不分年龄,共同推进学术进步。

链接:

吴毅教授,男,1958年生,重庆市人,法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学系副系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副主编、全国“百优”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先后在Chinese Sociology and Anthropology(SSCI)、《社会学研究》、《政治学研究》、《管理世界》等期刊发表数十篇论文。研究方向:农村社会学与中国政治发展。代表作《村治变迁中的权威与秩序》(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小镇喧嚣:一个乡镇政治运作的演绎与阐释》(三联书店)。

(文法学院狄金华)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