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可以容忍留守,但我绝不让你孤单 ——王家河社工站开展主题社工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5-04-18 点击数:

武汉市第三届社工宣传周来临之际,为了让王家河的村民更好的了解社工及其服务,了解农村社会工作服务。2015年3月21日下午14:30,由王家河阳光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举办的“阳光生活 社工相伴”——2015年“第九个社工日“主题庆祝活动在王家河街阳光社工站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经过半个月的精心策划和筹备,得到了王家河街村民的大力支持和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活动以“发掘村民潜能,加强村民对社区的归属感”为主题,为王家河街的妇女、老人和孩子们搭建一个互助、友爱的联欢舞台,增进村们的互动和感情。

整场活动的节目共有三个篇章,分为“老少一家亲”、“社工伴我行”和“少年我最棒”。每一个篇章的文艺节目从不同侧面展示了王家河街特有的文化。“老少一家亲”以王家河喜相逢腰鼓老年舞蹈队的《开门红》、《欢乐腰鼓》和王家河街友福老年人文艺队老人们精心编排的《好运来》等节目开场,将王家河老年人的热情和温暖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位村民朋友;“社工伴我行”则以社工刘佩文以及小朋友王佳怡等的合唱《最好的未来》和社工杜桂芝及小朋友张佳吕等带来的《兔子舞》等节目开篇。不但展示出留守儿童在社工站积极、快乐的生活面貌,也体现出社工与村民和睦友好的深厚情谊;“少年我最棒”则以鼓励小朋友们走上舞台“秀出自己”为主题,邀请小朋友们积极上台表演《小苹果》及同社工们一起演唱《我相信》等作为晚会的压场节目。为活动的圆满举办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活动的最后,社工们准备的“社工知识知多少”特别吸引村民的参与。通过开展知识问答和发放精心准备的特别礼物等一系列的活动,不仅进一步的提升村民对社会工作的认知,也带动了村民成为社会工作的传播者。

活动结束后,王家河街村民纷纷表示:自从有了你们社工,我们留在家的生活可比以前精彩多了,每次参加你们的活动都特别开心,感谢你们。

(图文:2014年社会工作陈洋阳)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