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华八”模拟法庭首战开幕 我院辩手尽展辩才

来源: 时间:2015-11-17 点击数:

2015年11月16日下午两点,“华中八校研究生模拟法庭抗辩大赛”初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模拟法庭举行,我院队伍对阵来自武汉大学的参赛队伍。本场比赛之中,我院队伍为控方,武大队伍为辩方。

首先,主持人朱施乐对到场的评委以及嘉宾表示了欢迎。此次比赛的评委均来自承办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他们分别是审判长徐小奔、审判员张新平、钟一苇。同时,到场的嘉宾还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及我校的代表团队。

此次比赛,双方代表队就“5.28山东招远案”一案展开精彩论辩。主持人介绍了完法庭辩论规则以及基本案情,公诉方和辩护方入席并由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之后,辩论正式拉开帷幕。在法庭陈述环节,双方队伍分别就该案所提出了各自的观点,我院辩手王琪就被告人张帆、张巧联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和传播邪教组织罪罪展开充分论述。在自由辩论环节,我院辩手赵云耀就主客观方面以及故意杀人的概念等争议点进行了精彩的诘问,并援引诸多刑法条文就对方问题进行了回答。最后双方都就己方观点进行了总结陈词。整场比赛间或有精彩的争论与诘问,充分展现了双方选手充分的准备以及较高的理论水准。

最后环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三位评审人对整场比赛进行了评分,我院代表队仅以三票之差惜败武大代表队。最终评委们对控辩双方的表现进行了评议,并对我院选手王琪、赵云耀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文字‖摄影记者:居琦

————————————

背景资料:

八校模拟法庭的赛事由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八所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发起、共同参与,旨在让大家了解法庭庭审的流程和细节,提高大学生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促进大学生更好地适应新形态下法律实务界的形势和要求。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