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社会学吴正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 时间:2015-10-16 点击数:

2013年5月6日,加拿大人口学会副会长、维多利亚大学社会学吴正教授,应文法学院钟涨宝教授的邀请,为我校人文社科研究生讲授“分类数据分析的统计方法”课程。

5月6日上午10:00开始了讲学的第一堂课,吴教授首先阐述了分类数据分析方法的重要性及其在社会学、经济学、人口学等多学科领域中的广泛应用。接着重点回顾了分类数据分析方法的铺垫知识,即线性回归模型的基本概念、意涵、其推论基础、最小二乘法、最大似然估计等。在吴教授的简述中,不时引入具体案例,使得原本枯燥的统计知识显得充满乐趣、引人入胜。最后,吴教授就讲课效果、形式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为进一步完善后续的教学打下了良好基础。吴正教授的讲学还吸引了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兄弟院校的青年教师前来听课,并受到广泛赞誉。

据悉,吴正教授将在我院进行为期两周(5月6日—5月17日,10:00-12:00,周一至周五)的讲学,主要包括二分类数据模型、列联表的对数线性模型、二分类数据多层模型、关于事件发生的统计模型等内容。讲学期间,吴正教授还将举行主题为“种族的收入差别:加拿大和美国的中国人和白人的比较研究”的讲座。

专家简介

吴正: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曾任维多利亚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加拿大人口学会副会长。兼任维多利亚大学人口与老龄研究中心主任、华盛顿大学人口学与生态学研究所讲座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曾任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擅长于社会人口学领域和定量研究方法的教学和研究。吴教授近期专注于加拿大地区婚姻模式的研究,目前已发表英文论文100余篇,其中43篇为SSCI检索论文,国际会议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2部(《同居:家庭生活的另一种形式》、《欧洲地区国家的生育和家庭调查》);向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等政府部门提供政府报告9项。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