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专题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5-09-05 点击数:

近日,学院院召开学院事业发展研讨会,会议以“勇于担责,力促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为主题,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彬主持。

彭彬首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主题的背景,他认为从高校职能和学校“五个一流”的目标以及学院发展的阶段性目标来看,紧抓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意义十分重大。马华力副院长认为应从严格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环节、遵守教学规范、更新教学内容、转变教学方式、丰富考核方式、健全教学组织、完善教学条件等方面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李长健副院长认为应从制度保障、组织保障、强化队伍、教学与科研联动等方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张永卓副书记从管理与服务的角度,认为坚定的信仰、良好的学习习惯、健全的人格、卓越的创新意识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至关重要。

钟涨宝院长谈到,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质量是大学生高层次就业的基础、学科水平长远发展与科研能力持续提升的基础、优良研究生生源的基础,大学要着重抓好学生的基本学科基础、基本科学精神和基本社会责任的培养。学院要竭力形成一种重视教学的氛围,要鼓励和大力支持教师积极投入到本科教学工作,让处于教学一线、真心付出、敢管学生的老师不吃亏、有希望、有奔头。

彭彬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要围绕以下工作思路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一要突出重点与以点带面相结合,抓好重点课程的建设、重点书籍的引读、重点基地的建设、重点学生的培养;二要树立典型与营造氛围相结合,要积极树立教师典型,营造敢管学生、真心投入教学的人才培养氛围;三要科学研究与本科教学相结合,从制度设计上要认同教师的不同劳动,既要承认教师的科学研究工作,更要承认教师的教学工作。四要把务实与务虚相结合,学院领导班子要形成共识,勇于担责,定期研讨人才培工作存在的问题,找出针对性的措施与对策,不断促进文法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