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孙飞博士做客狮子山社会学、社会工作讲坛

来源: 时间:2015-06-27 点击数:

2015年6月26日,应我校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邀请,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社会工作系副教授孙飞博士为我校社会工作、社会学专业师生了题为“社会工作教育、实践与研究:兼论美籍华裔老年人的需求”的学术讲座。社会学系副主任田北海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孙飞博士首先介绍了老年社会工作实务与教学里中国与美国不同的观点,并对老年人的社会工作需求进行了划分。他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介绍了美国老年社会工作的主要实务领域及工作模式。会上,孙飞博士还向师生介绍了他正在研究的阿尔茨海默病具体的社会工作介入案例,并提出了音乐疗法为主的干预模式。

在讲座过程中,孙飞博士结合自己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从实践与教学、国内与国外等多学科交*融合的角度与师生们展开讨论。讲座紧扣当下老年社会工作发展前沿,不仅思路独特,设计精巧,逻辑严密,而且讲解和演示妙趣横生,为现场师生打开了一扇探索老年社会工作的大门。

嘉宾简介:

孙飞博士,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社会工作系副教授,美国老年学协会资深会员。南京大学社会学本科和硕士,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社会工作硕士和博士毕业。他是美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和中国社工教育协会的中国合作项目——-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华中片区合作的负责人。他是《社会学和社会福利》杂志的编委成员,以及亚利桑那州华美专业协会会长。主要研究方向:失智老人的家庭照料;老年人的认知、心理和行为问题; 老年健康和社会服务使用。 已在该领域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主要教学方向: 老年人社会工作, 社会福利政策和项目,社会环境中的人类行为和宏观社会工作。主持过的研究项目包括:华裔失智老人的家庭照料压力和应对措施( 美国哈特福特基金会);华裔老年人的经济权益受损调查(美国司法部);低收入老人独立居家照料的个案管理的项目评估(亚利桑那州 Maricopa地区社会服务部)。

文字/摄影作者:陈洋阳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