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文法学院关于举办“党史故事我来讲”研究生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支部、各班级:

    为激励广大研究生学思践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关于印发〈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党发〔20218号)和《关于开展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校青通〔20211号)等文件要求,决定在研究生中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牢记奋斗征程 永远跟党走

二、参与对象

文法学院全体研究生

三、演讲内容

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结合学习体会,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故事”既可以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件”,也可以是感人肺腑的“小故事”,可根据自身学习情况自由选择。

四、活动步骤

(一)宣传动员。学院研究生党建办成员、各研究生支部委员、各班长、团支书、导师助理主动向研究生同学宣传活动方案,充分动员研究生积极参与比赛;

(二)组织报名。全体研究生同学可点击问卷星报名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时间截止422日(周四)12:00,报名链接为:https://jinshuju.net/f/eKUX2D,报名二维码如下;


(三)作品提交。参赛人员需在42820:00前提交5分钟左右的演讲微视频和演讲稿至1072262045@qq.com,可采取个人或团队讲述的形式,鼓励师生同讲。本次比赛工作小组由学院党建办公室成员及各支部委员构成,参赛人员如有需要可联系党建办成员统筹协助录制微视频。

党建办主任:王月15171674116 qq1072262045

党务部负责人:朱现丽 18385041549 qq2902469192

党宣部负责人:李翔妹 17362723435 qq1696839468

党建监察部负责人:韩赫 13296572985 qq525408300

(四)评选表彰。学院在429-30日通过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予以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奖励,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学校选拔比赛。

五、注意事项

(一)本次演讲比赛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各支部、各班级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活动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既注重参与的积极性,又保证演讲内容质量。

(二)演讲题目自拟,要求紧扣主题,观点正确,内容充实,语言生动,有真情实感;语言表达准确、流畅、自然;参赛选手以微视频形式提交作品,视频要精心制作,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


附件:演讲比赛评分细则


文法学院大学生党总支

2021419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