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模拟法庭:离婚案件如何判决?

来源: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通讯员 黄政)“一场离婚案件中,男方是出轨,还是被出轨,婚姻中谁才是真正的受害方?谁才能通过法律的武器还原事件真相?还受害者一个公道?”1219日下午三点,在人文社科楼M601模拟法庭教室,学院学术社区模拟法庭活动正式“开庭”!

本次案件围绕离婚案例的财产纠纷和抚养权纠纷两大争议焦点展开,通过真实场景式的表演,带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法庭的庄严和法律的公正。在庭审中,原告多次谈到被告家暴、出轨等行为时泪如雨下,令现场观众为之感慨与唏嘘,而被告面对原告的指控拒不承认,声称原告与前男友始终暧昧不清,令自己常年抬不起头。面对原被告各执一词的说法,双方律师通过举证据、讲法律将案件一幕幕地还原......在合议庭合议期间,主持人还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与观众互动,结合本案询问现场观众相关法律知识,将活动现场的温度拉向至高点。


庭审结束后,学院法学系张弛老师作为嘉宾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并称道“本次活动通过有趣的案件,将法律知识深刻地传达给其他同学,这很有意义。”同时,张弛老师还向现场观众们讲解了真实的法庭场景,并对表演人员的专业表现进行了高度赞誉。最终,文法学院的朱现丽(饰演原告)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邢宇航(饰演审判长)获得“最佳女主演”、“最佳男主演”。当问到邢宇航同学对于本次活动的感想时,他谈到“当穿上法袍的那一刻,他作为非法学专业的人也能在参与中获得体验感和乐趣。”


此次活动从申报立项、剧本设计、演员“试戏”、前期排练、正式“开庭”共历经两周多时间,有超过30人报名模拟法庭的各项角色,如审判长、律师、原被告、证人等等,其中不仅有我院的研究生,还吸引了来自工学院、食物科学技术学院、园林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的研究生,他们共同演绎了一出“好戏”。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