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专家导学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新闻中心 李孟欣 王辛喆】近日,我院社会学类、法学、广告学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集中举行了2020级新生专家导学活动。各专业老师们在专业介绍和学业规划等方面为新生们进行了解读,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指导。

张陆副教授为新生导学

王德强副教授为新生导学

乔同舟副教授为新生导学

夏琳副教授为新生导学

广告学学生向老师提问

社会学类导学讲座于912日上午在二教103教室举行。社工系张陆老师和社会学系陈璇老师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本学科的理解和认识。张陆老师表示社会学作为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相通,本质都是通过实践去验证理论的正确性。陈璇老师则是阐述了科技与社会和人的关系,科技应该用来为人类创造福祉,不应让人类被科技异化。针对新生关心的就业问题,老师们认为,社会学的体系化知识让人“独具慧眼”,学会用社会学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事物,无论从事什么职业,这些知识都会让人受益终身。

912日下午三点,法学专业新生导学课在二教103教室举行。裴敬伟老师从教师队伍、专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法学系基本情况,并就人才培养方案和近年升学就业情况进行了解读。张燕老师带来了为新生们带来了专业主题演讲。她结合时下国家与世界形势,要求大家多多了解国家大事,广泛了解各种知识,形成跨学科和独立思考等多种思维能力。王德强副院长从四“不”一“好”谈了他对这一代年轻人的看法和要求。“不要忘记祖国和家乡热土,不要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考试不准作弊,不要挂科,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讲座最后,新生们积极提出问题,与到场的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913日下午,广告学专业导学在四教C204举行。韩淑芳老师对我院广告学系发展历程和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作了简介,她特别说明了广告学系老师“学历高、专业强、年轻态”的特点。接着,系主任乔同舟老师对广告专业概况和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当今社会各个领域都对广告人才有很大的需求,这不但要求我们要学好专业技能,更要树立正确价值观,能够明辨是非善恶。”乔同舟强调。最后,每位到场的老师都为新生送上寄语,并就近期的学习生活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视觉传达设计导学讲座于913日上午在三教A101举行。夏琳老师向新生们讲述了视觉传达设计的由来,列举了优秀毕业生的作品,分享了有关设计的书籍,鼓励同学们多读书,更深入了解艺术设计的魅力。杨艳君老师强调,大学期间学生应该具备自学的能力,在设计中不断去实践,注重设计传达的内容和作品思想的深度。随后,其他老师也分别表达了对新生们新学期的嘱托和期待。

据悉,新生导学课旨在引导学更进一步了解学科专业,激发专业学习兴趣,是我院多年保持的迎新传统活动。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