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欢迎同学们“回家”

来源: 时间:2020-08-25 点击数:

【通讯员:陈丽】“现在发朋友圈,基本都会P图,还会编辑一段文字,其实这就是图文设计……”罗晓玲老师的《电脑图文设计》在人文楼开课,看着阔别已久的同学们,罗老师说:“又激动又紧张,昨晚激动得睡不着。疫情期间习惯了对着屏幕上课,现在和学生面对面上课突然感觉有点紧张。”罗老师表示,学生经过这么长时间没有进入课堂,原来还担心学生会调整不好状态,现在看来,同学们的精神面貌非常好,很珍惜现在上课的机会。

广告1903班的华泓淳谈及重返校园、重返课堂时说到:“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我的心中也充满着激动与欣喜。比起在电脑屏幕前上网课,今天再次能回到教室里,坐在同学旁边与老师面对面上课,熟悉的校园生活感涌上心头。在这段日子里,我的当务之急是尽快适应在校学习的节奏与状态,为本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另一边,梁骁老师的《计算机图形设计2》也在进行当中。伴随着屏幕中的动画做出夸张的表情,课堂里传来一阵阵笑声。“早期的二维动画设计更多使用的是Flash,从刚刚的举例中,我们也可以看到用它做出来的动画很简洁,符合快消费的观看方式……”梁骁老师用生动的例子阐释了Flash软件的“前世今生”。梁老师表示,再次在课堂上见到同学们,很激动也很欣慰。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王文娟说:“今天是疫情过后的第一次课程,见到阔别已久的老师和同学感觉很开心。因为疫情的影响,上课也要带口罩,还是有点不习惯。今天的课程是flash软件动画教学,经过老师的教导和自己的摸索,我发现了动画制作的极大乐趣。在课堂里动手操作和在家上网课有着不一样的体验。希望能一直这样平平安安地在课堂上课。”一旁的史晓燕补充道:“今天第一天上课,除了大家都带着口罩,仿佛回到了半年前的课堂。听着从话筒里传出来的老师的说话声,同学们点击鼠标交错在一起的滴滴声,看着微微散着光的白板,熟悉的课桌,果然还是坐在教室里更有在上课的实感。相信再上几堂课就能完全回归以往的学习生活状态了。”

许久不见,甚是想念。欢迎同学们回家!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