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再荟狮山|文法教职工为毕业生折纸鹤

来源: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通讯员  李孟欣 王辛喆】毕业季鹤阵一直以来都是华农的校园传统,每到六月份大金鸡菊盛开的季节,毕业生们都会亲手把一页笔记折成纸鹤,以此来向自己的青春致敬,向狮山校园致敬。

即便是在2020这个特殊的年份,纸鹤还是照常在毕业季飞回了狮子山下。

68日,校团委和校青年联合会向华农全体教师、管理服务人员、离退休老同志以及教职工家属、小朋友们发出倡议,共同参与纸鹤制作,用一场“生命的绽放”主题鹤阵为毕业生们送上美好的祝愿。

让我们一起去瞧瞧文法学院老师们的纸鹤吧!

“我从小就会折千纸鹤。”张帆老师告诉我们。去年还是大四毕业生的她就给自己折了纸鹤,今年作为辅导员老师,她又给新一届毕业生们折纸鹤。“希望能把这份美好的寓意和祝福一直传递下去!”张帆说。

晏华华老师最初不太会折,在其他老师的帮助下他也学会了折纸鹤。他祝福同学们能够像鹤一样逆风而上、振翅高飞,不坠青云之志。

“祝大家毕业快乐”“祝大家前程似锦”“记得常回母校看一看”“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千纸鹤上写满了老师对同学们的寄语,每一只纸鹤都承载了老师们的深情厚谊。

制作完毕的千纸鹤会被固定在针线上串好,最终在狮子山广场大金鸡菊花圃旁展出。数千只承载满满浓情的纸鹤组成的“生命的绽放”鹤阵,将再次向青春致敬、向学术致敬、向狮山校园致敬。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