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李文渊做客我校开展设计工作营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4-24 点击数:

通讯员:雷雅婷

摄影:赵婉玥

417日,台湾大同大学李文渊副教授来访我校,同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师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设计教学工作营活动。此次活动系庆祝建校120周年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活动期间,李文渊老师首先为艺术设计系师生介绍了台湾目前工业设计专业的发展状况,并与艺术设计系的师生就产品设计学习与发展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在随后进行的工作营活动中,李文渊老师重点介绍了产品基本设计流程中的“KJ法”,并指导学生以“2019年设计趋势”为主题,按四到五人为一组进行头脑风暴,在轻松活泼的师生交流互动中,为同学们揭示了“KJ工作模式的主要特点和应用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设计方法和设计流程的理解。训练营活动中,李文渊老师不断惊叹于同学们思考程度之深以及丰富的创新想法,并对同学们的创意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赏。

418日晚,李文渊老师就“产品整体外观特征—色彩喜好、色彩情感、色彩趋势与色材处理”为主题在艺术馆艺术沙龙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从工业设计流程、色彩研究到色彩的运用与趋势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现场解答了同学的疑问并与师生展开了激烈的探讨。视传1503班的同学陶星澄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听完此次讲座后感觉自己对于产品的设计趋势以及色彩心理与趋势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更加的懂得了如何去做好一个产品的外包了。”

活动结束后,艺术设计系的老师们就设计工作营的开展、创新教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与李文渊副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人物介绍】:

李文渊,台湾大同大学 工业设计学系 副教授

‧台北科技大学 互动设计系与设计学院博士班 兼任副教授

‧英国利兹大学 色彩科学博士

‧“中华”色彩学会秘书长,CIE Division 1 技术委员会委员,国际期刊 Color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论文审查委员

‧多次担任设计竞赛评审(布拉迪斯拉瓦动画双年展、德国百灵校园设计大赛等)

‧多次担任学术研讨会论文审查委员或会议主持人(2018 KEER2015 IASDR2015 CAT

‧受邀至多家高校与企业演讲与主持设计工作营(“中华”顾问工程司、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

‧担任台湾经济主管部门多项计划案审查委员

 

 

设计趋势工作营现场指导

 

讲座现场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