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文法学院师生展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来源: 时间:2015-04-16 点击数:

近日,全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如火如荼,我院师生也纷纷参与其中,建言献策,展开了包括团生会、读书交流会在内的多种形式的思想交流活动。

4月16日上午,社会工作1402班召开了“建班风,筑未来”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围绕班风问题展开讨论,大家普遍认为班风是一个班级的风气,是由班级成员共同营造的一种集体氛围,能够反映班级成员的整体精神。学习委员张晓涵认为目前班级整体氛围良好,但仍有不足,他从主客观两方面分析了班级目前学习所存在的“学习惰性强、上课易走神”等问题,并提出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体育锻炼等建议。

随后,在“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板块中,团支书刘玥倡导大家认真思考大学意义,他认为大学的意义在于树立符合时代主流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他为大家带来几个励志视频,之后,同学们纷纷主动上台发言,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班主任张良老师做了班会总结发言并鼓励大家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认真规划大学生涯。

与此同时,广告1401班在三教C302开展了以学习问题、考试测评和奖项测评三个方面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在学习委员刘颖的倡导下,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中,同学们意识到班级在学风建设中还存在较大的改进空间,例如,少部分同学的学习效率还有待提高,有些同学在课堂上容易分心失神,有些同学总是玩手机等等。

我院学生社团组织也积极参加到在教育思想大讨论中,社会学协会开展了“东篱读书会”。交流会中,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的有效方法和阅读方面的心得,互相推荐了书籍。针对教学问题,有同学提出,应适当增加我校在网易公开课上的课程,希望老师能及时批复同学们上交的作业,老师要多与学生互动交流等。

据悉,在近期我院将会以师生面对面的形式再次召开讨论会,以探讨出更合理、更高效的学习方法,从而提升全院学生的学习效率。

文字 文法学通:于漫洁,张东宁,马鑫燕,邝宇铭,王新宇

摄影 文法学通:于漫洁,张东宁,马鑫燕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