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狮声响彻一年又一年,第五届“狮吼杯”广告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17-12-19 点击数:

(图/文 新闻中心贾碧娟 单雨新 潘玥 杨梅霞)12月18日晚,华中农业大学第五届”狮吼杯”广告大赛决赛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教授,中国广告教育协会秘书长、大广赛湖北赛区负责人、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姚曦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黄迎新教授以及教务处和文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武汉邦盟孚图广告公司副总经理段丹、新媒体总监汪亮两位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嘉宾。

本届“狮吼杯”在2017年11月1日正式启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第一次采用了以新媒体公众号为主的广告提案,将”狮吼杯”的比赛形式提高到一个新高度。”狮吼杯”走过六个年头,如今已成为华中农业大学专业技能竞赛的品牌活动,六年来,参赛队伍不断壮大,选题也趋于多元化。

针对本次比赛的两个选题:”花山生态新城自媒体运营传播策略”及”国网湖北电力新媒体创意策划”,选手们各出奇招,大致从形势分析、主题定位、架构思路、运营内容和推广策略五个方面展开阐述。

首发的佛系青年组以“先锋玩家,GO新GO野图 ”的新锐概念和流畅的解说漂亮开场。“花山偷闲”将视角转向花山人,别致的“花生人”形象也让花山新城更加生动可亲。电磁魔法师组带来了让人眼前一亮的——解忧电力局。选手们从用户的情感需求出发,探讨冰冷的用电缴费服务号的另一面。别出心裁的“瓦特博士”H5和互动游戏,以公众号口吻讲解的“乐享电网”、着眼职场的“花山职趣”抑或是重归自然的“花山伊甸”,每份作品都闪烁着参赛同学的热忱与奇妙的创意。

一等奖作品之一“Link Life•花先生在花山”新颖有趣的概念吸引了在场的评委们。精准连贯的解说,独到的切入点,科学专业的定位与策划,高完成度的出色作品赢得了满堂喝彩。此外另一一等奖佳作“用电爱家”也同样满溢人文情怀,以爱为本,以人为根。从更加人性化的用户界面到满载温情的线下活动,传达了“国家电网并不冰冷”的理念。

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姚曦教授在赛后点评中深情寄语广大学子:要始终保持对广告事业的追求、坚持创业的激情。此外姚教授更是表示,选手们对于自媒体的独特理解和概念阐释以及提案的趣味及娱乐化倾向让他印象颇深。在外校嘉宾和企业代表致辞后便为获奖选手们颁奖,此次大赛中15级、16级的广告学子们同台竞技,都获得了不俗的成绩,其中“Drama queen”和“Dream”小组获得一等奖,“宗人府花山巡视小组”与“十万伏特”等小组获得二等奖。

颁奖典礼后全体嘉宾和获奖参赛选手上台大合照,至此此次“狮吼杯”广告大赛的圆满落幕。狮声一年响彻又一年,这已是第五届狮吼杯,此次大赛不仅彰显了华中农业大学重视实践教学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独特教育方针,也展示了我校文法学院的素质教育也在这一次次的学科竞赛中的屡屡硕果和文法学院学子的风采。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