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学习十九大,我们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17-12-18 点击数:

(图/文 文法新闻中心 贾碧娟 赵维好)为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4日下午4点,由文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系列讲座”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湖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智库首席专家马哲军教授为我们作以“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的报告。

报告会上,马哲军教授从首先从教学方法讲起,他表示:“如果同样一个教学的内容,而收获到的效果不同,这是教学方式的问题,因此我们应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要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随后,马哲军教授带着我们从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三个方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就“怎么看”这一问题,马教授首先讲到了大会的召开背景――大背景、大时代、大目标、大战略、大难度。在这样的背景下,十九大的召开在国内外都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不难看出,中国已经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的中心,拥有了前所未有实现目标的能力和信心。面对新的时代,我们国家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在新征程中我们面临的改革发展任务之重前所未有,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继续撸起袖子干,争取取得新的辉煌成就。

谈到“怎么学”,马教授从“六个一”即一个鲜明主题、一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一个行动指南、一个宏伟蓝图和一个坚定不移的角度入手,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幽默风趣的事例,带领学生们充分理解领会十九大精神。最后,马教授与与会同学们共同探讨了“怎么做”这一问题。对此,他表示,我们要在学懂、学通、贯彻上下功夫。在多元化的今天我们更应该深刻理解十九大的精神努力做到更好。

马教授从以上三个方面着手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的精神,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同时旁征博引新鲜事例,深入浅出,他幽默风趣的语言也给在场的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两个小时的讲座时间很短,可我们培养坚定信仰、学习理论知识的路还很长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让我们对中国的未来更加的期待,也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也更加的信赖,对中国的发展也更加有自信。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