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学霸来讲了:保研一路,荆棘与鲜花相伴

来源: 时间:2017-12-14 点击数:

(图/文 单雨新 毛宇歌 吴航) 在本学期十四周周四晚七点,学霸开讲了活动如期在四教c110展开。该活动由文法学科部主办,两位来自广告和社工的优秀学姐主讲,其初衷是为同学们就“保研”这个话题分享一些经验。

首先是社工1402的张晓涵学姐为同学们分享经验。晓涵学姐先介绍了有关保研的定义,基本流程,强调了起码要提前半年开始准备。她不仅介绍了对保研的学校的选择,志愿的调剂,成绩的要求等,还告诉大家目标的实现要一朝一夕,从长而论。对毕业的目标确定了之后,就要把努力分散在每个学期,每个时期都有每个时期的任务,大一要注重成绩和专业实习,大二要积极参加调研比赛,社工技能大赛,大三就要开始准备保研资料,时刻关注保研信息。除成绩外,还要注重全面发展。保研的几个月中,特别是大三下学期,焦虑与学习相伴,有一线希望就一定要抓住这一线希望。她就自己的经验给大家分享了很多保研过程中的细节,最后,她对同学们有一句寄语:“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所有的努力,未来的自己远比你优秀”。

广告1403班的徐莹学姐与张晓涵学姐的“画风”不太一样。她主要从“我的经历”、“关于保研”、“关于选择”、“几点建议”这几个方面来分享。如果说前面的分享更多的是“干货”,那徐莹学姐就煲的是一锅“鸡汤”。她始终坚持要多去尝试,拒绝盲目努力,分析自己的现状,明白自己的需求,尽早选择合适的路并带着一颗“钢铁心”坚韧不拔地走下去。徐莹学姐还推荐了具体的几个公众号为大家提供参考,并告诉我们关注细节也是保研中可能起到很大作用的一点。

除了分享,在答疑环节学姐们也非常耐心而全面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为同学们提供一些中肯的建议。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