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第四届“狮吼杯”广告大赛暨提案竞标会举行

来源: 时间:2016-12-12 点击数:

12月9日晚,我校第四届“狮吼杯”广告大赛暨提案竞标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我校教务处和文法学院主办,广告与传播学系承办。副校长吴平、教务处和文法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武汉怡香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武汉锦汇堂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湖南逸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武汉邦盟孚图广告公司等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初赛46个小组和复赛23个小组两轮筛选后,共有14个小组进入决赛。各团队提案人结合PPT,主要从市场环境、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案等多个方面进行提案展示。本次决赛选题分别是武汉怡香缘生态农业的推广、武汉锦汇堂装饰设计品牌知名度的提高以及湖南逸尔文化传媒公司中医养生馆的创建。

勇拔头筹的“颜值二队”小组以“轻养+”为主题,将传统特色与时代潮流相结合,提出轻奢、养生、“互联网+”三者相结合的营销模式。他们将消费人群锁定为中青年伴侣,为其提供情侣中医养生服务。同时,又针对男、女在养生需求方面的差异,为其提供定制服务。这一新颖的提法得到了评委的好评。组员徐莹表示,“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经历本身就是最好的奖励。”

另一个一等奖团队“吃瓜群众”的提案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他们基于前期扎实的调研,严密的分析,从消费者的理性和感性两方面入手,得出市场需要具有现代简约风格,又要有自身文化沉淀的工装企业的结论,从而提出“归繁于简,汇锦于形”的广告主题,并通过多元化的传播方式,使企业形象更加鲜明。

副校长吴平表示,通过这种实战比赛的形式,同学们在过程中提高了能力,而企业也能得到切实可行的营销方案,这样的双赢正是我们教学改革的目的。武汉邦盟孚图广告公司负责人点评道:“今年各组的提案相对于去年来说更实在,前期准备充分,学校对此也足够重视,提案水平有很大的提高”。广告学教师钱广贵评价道:“‘狮吼杯’成为新常态,包括竞争新常态、提案精彩的新常态、策划到位的新常态和客户满意的新常态。各小组竞争激烈,提案精彩,PPT精美,得到了新老客户的认可。”

据悉,“狮吼杯”的前身是2012年举办的实战广告大赛,自2013年首届“狮吼杯”广告大赛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是第四届。随着历年“狮吼杯”的成功举办,它已经成为我校的一张名片。学校搭建这样的平台,是为了“以赛代训、以赛促学”,鼓励学生把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提升专业技能。与上届相比,本届比赛取得多个突破:第一,参赛团队和人数较上年有较大突破,其中有多名来自刚刚接触专业核心课程的大二学生。第二,参赛作品质量优于往年,参赛作品的整体水平提高,各团队各有亮点,对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有很大的帮助。第三,评选标准创新,评选是时更加看重作品的创新性和操作性,增强实战色彩。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