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学院开展本月项目中期检查、结题验收暨创新创业项目培训

来源: 时间:2022-11-27 点击数:

截至1126日,学院十一月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展检查与第二批结题验收全部结束,共计83个项目参与答辩。答辩从1123日开始,为期4天、6个场次、19位老师参与答辩。

我校设立创新创业项目培训的宗旨是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与科学素质,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尽早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实践等创新活动。在本次汇报中,来自我院各个专业的同学们汇报了一年来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付出与收获,训练项目保持了多维度、多方面、多层次的文法特色,从农产品直播销售、地方茶叶开发、传承非遗文化等各个方面大放异彩。

在指导现场,受疫情影响无法亲临的指导老师纷纷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对答辩同学们进行了指导,法学专业的张弛、汤建华老师在线上也保持着高度的专注与细致,在每位同学答辩结束后都针对项目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指导修正,并鼓励同学们要放手去做大胆尝试。



在现场主持社会工作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两场答辩的吴亭颖同学表示:“几乎所有同学在大学本科生涯中都会尝试创新创业项目,甚至有一些刚进入校园的大一同学就已经组队参加了。在这次的主持过程中,我看到了许多平时生活中不曾注意到的地方,例如农村厕所治理、非遗缠花等等,这对我而言也是一种灵感的激发,明年我也会努力参加创新创业项目。”

据悉,本次项目可分为52个进展检查项目,31个结题验收项目。答辩现场有不少团队都带着丰富的实践材料与获奖证书,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茶以硒为贵”的成员周淑敏同学表示:“在这一年的训练期间,我们团队从无到有,从新手小白开始跌跌撞撞的撰写商业计划书,期间也遇到不少瓶颈与困难,但是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之下总算有惊无险的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这对我们的创新创业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

现场还有许多旁听的同学来到现场,社会学类2102班的王美月同学表示:“一直以为创新创业项目离我们很遥远,好像是我们做不到的事情,但看了这么多同学的展示才发现,其实我们也是有能力去做的。”本次创新创业指导不仅鼓励学院学生“敢想、敢拼、敢做”,更激励着学子们“用心创未来”,为我国培养并输送创新型人才提供了良好机遇与平台。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