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第十四届“蓝桥杯”视觉艺术设计赛湖北赛区启动会举行

来源: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文孟嘉钦)2022年11月28日,由“蓝桥杯”组委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视觉艺术设计赛湖北赛区启动会在线上圆满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湖北省各院校教学院长、系主任、分赛区专家委员及大赛指导教师共同探讨“蓝桥杯”大赛视觉艺术设计赛的备赛经验。会议由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梁骁老师主持,文法学院瞿明勇书记、田北海院长以及艺术设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刘震处长进行致辞,他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我校专业竞赛组织建设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刘处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以学科竞赛、专业竞赛为代表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引导学生参加具有挑战性的竞赛来培养学生自主自觉、自我挑战的精神。学科交叉融合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学校除了鼓励学生参加跨学院的校级学科专业竞赛外,还鼓励学生积极参加高等教育协会公布的56项赛事,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学术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

组委会副秘书长李艳萍在会上宣布视觉艺术设计赛湖北分赛区正式启动。她强调,“蓝桥杯”大赛是信息技术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工作的重要赛事,对培养具备责任感的复合型信息人才有促进作用,并预祝湖北赛区取得佳绩。

会上,由湖北美术学院周峰副校长进行致辞。他提到,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背景下,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是整个教育体系的重要课题,“赛创结合”能够对教育教学、课程改革起到重要作用。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田北海院长致辞。他表示,将与分赛区各兄弟院校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互相学习,持续加强产教融合,深入推进视觉传达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的专业建设,不断提升艺术设计人才的培养质量和培养水平。同时期望通过与兄弟院校专家间的交流和学习,不断提升本专业的办学水平。

随后,“蓝桥杯”全国高校视觉艺术设计赛组委会单宝军老师进行了分赛区情况介绍,宣读了本次“蓝桥杯”视觉艺术设计赛湖北赛区专业委员会名单。组委会刘春平老师对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视觉艺术设计赛的赛道分类,报名方式等进行了简短的介绍。

本次会议邀请了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副主任何家辉、武汉民政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方彬、湖北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教研室主任张一舟作为特邀嘉宾分享了艺术设计赛备赛经验。随后,各位与会专家进行了自由研讨交流,预祝本次比赛的各项工作能够顺利举办。

最后,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夏琳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代表湖北分赛区秘书处承诺将竭尽全力做好赛事组织工作,促进大赛顺利开展,期望以此为契机增强兄弟院校间的联系,祝愿各院校在本届大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审核人:孙站成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