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技能竞赛:一场精彩的视觉碰撞

来源: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文 田海丹 曹滋宜,图 曹滋宜)10月20日下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技能竞赛决赛于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文法学院瞿明勇书记、田北海院长和艺术设计系师生们一同观摩比赛。

本届比赛依托“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创意我为王”为主题,联合武汉当夏时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华中农业大学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商贸服务中心,分设“大广赛”、“专业招生宣传片”、“企业真题”、“校园文创”四个赛道,共征集作品197件,经竞赛组委会初评,共有15件作品入围决赛。

决赛以设计方案汇报展示的形式进行,包括创作背景、作品展示、创意阐述、作品衍生应用等方面。其中作品《寻页》作为招生宣传片设计,用视频展示了艺术设计之美和华中农大之魅;作品《发如丝绦,舞乐敦煌》将带有飞天神话色彩的飘带与发丝相结合,突出敦煌美学的特点,达到宣传养发护发,青丝不落的国风专业洗发护理套装的目的,此作品也获得了第14届大广赛的省级一等奖;作品《当小夏IP形象设计》以艺术设计系校企合作单位——武汉当夏时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为背景,结合企业内涵与定位,融合竹子、笋、熊猫和风信子四种元素,设计了一套系列产品;作品《神奇动物在华农》校园文创产品设计,将破壳的种子与华农具有代表性的动物相结合,设计了六款寓意新生、力量和祝福的IP 形象及衍生品。最终评委根据设计作品的艺术性、创意性、完成度等作出综合评价,评选出了本次竞赛获奖作品。

  

1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赛后,田北海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田院长对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和敢于尝试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专业技能竞赛是学校各个本科专业基本的教学环节,通过比赛,促进同学们把所学基本理论、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基本原理与基本实践充分结合,达到“手脑并用,知行合一”。同时,田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在今后的创作中,要立意更高远,视野更广阔,结合时代背景,以乡村振兴为主战场,获得更广泛题材;二是在创意设计中,要追求术与道的结合,术即技术,道即原理,掌握技术的同时,要更深、更透地理解其背后的原理;三是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比赛为起点,踔厉奋发,勇敢追求、果敢创新。

 


2 决赛现场合影

审核人:孙站成、夏琳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