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2023-1学期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9月5日下午16点,文法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3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张金洲、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杨毅、本科生院教学与运行管理处李璟等老师,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主任、新进教师、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了会议。

会上,各听课老师向学院、任课教师反馈听课体会,并提出宝贵建议。张金洲对我院马威老师主讲的《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周帮杨《经济法学B》给予高度肯定,提出马威老师和周帮杨老师开学第一课的教学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思政元素突出。对如何做一名好老师,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有积极的正能量,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帮助学生们树立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二是课程内容要足够精彩,吸引学生,指出我们不仅在课内要做一名好老师,在课外同样也要做一名好老师,主动关心学生生活。此外,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主任、新进教师均对听课课堂做出了评价。整体来说,老师们课堂讲授富有激情、表达准确,学生精神状态饱满、积极互动。另外,听课老师还提出相关建议,对非本专业学生要适当介绍基础知识作为铺垫,要进一步增加课程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等。

针对听课人员的意见和建议,院长田北海指出,深入课堂推门听课是学校优良的传统,是持续改进课堂教学的有效举措。从听课反馈来看,开学教学秩序良好,教师准备充分,学生听课认真,但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和改进之处。他强调,各位教师要进一步把握学生对象,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层次、不同年级的同学特点和偏好,因材施教,提高学生参与度,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接下来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教学建设工作:第一,以课程建设为基础,注重课程质量;第二,要以服务知识体系为重点,保证教学质量;第三,健全制度,提升教学质量,教学管服是我们进一步的建设思路;第四,老师们要充分利用好教学硬件设施,能够真正成为学生们心中的好老师。教学无止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各位老师要守纪律、做示范,争做“四有好老师”。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