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举办“神农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模拟答辩

来源: 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为提升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3月16日晚,我院“神农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模拟答辩在人文楼M612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国学部副教授兰霞、校创新创业工作部戚宝磊老师、学院全体辅导员、农村发展专业研究生彭达参与评审,答辩由艾俊主持。答辩分为演讲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全院14支团队参与答辩。

“十里桃花”团队作为第一支队伍登场,介绍了团队的组织架构、产品设计理念及项目资金预算等,并运用SWOT分析法谨慎地评估了产品的优势、劣势、机遇及威胁。Joyful代餐项目则将目光聚焦于当下年轻人的减脂需求,基于食用菌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开发出两款代餐产品,具有提神抗疲劳和改善睡眠质量的功效,帮助消费者在轻松减脂的同时补充营养。

1“十里桃花”项目答辩

“飞飞无人机服务平台”用一段精美的宣传视频给评委们留下深刻印象。项目负责人肖俊樊讲述了自己及团队从校级创业项目到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历程,充分地展示了无人机市场的广阔前景与发展方向。“茶以硒为贵——恩施富硒有机茶立体茶业项目则采用弓箭模式,以农民人才孵化为弓,以打造宣传品牌为弦,以富硒有机茶为箭,瞄准不同的消费市场,兼具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充分展示了富硒茶的市场竞争力。

2“飞飞无人机服务平台” 项目答辩

由于疫情管理,包括“智源国土规划科技”、“恩施建始县在线旅游小程序开发与UI设计”等在内的五个项目在线上参加了答辩。评委对项目特色、项目名称、资金预算等进行了提问。

模拟答辩结束后,彭达对同学们的创意与魄力非常认可,并从着装要求、内容准备等方面提出中肯建议。兰霞则从汇报形式上对同学们的答辩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做汇报不仅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展示各方面信息,还要突出重点,控制语速,赋予感情。戚宝磊肯定了我院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并从备赛逻辑上对同学们提出建议,提醒参赛者们扬长避短,注重实际。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