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悦企文法】我院开展就业团体辅导

来源: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通讯员:陆薪羽】秋招接近尾声,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有人“过五关斩六将”经过层层选拔终于收获心仪的offer,有人进展艰难与梦想的岗位也只有一步之遥,也有人不满足于现有的收获渴望有所突破...为了帮助大家对秋招面试进行复盘,总结经验教训、掌握面试技巧、提高面试能力,1111日下午,我院举办的求职培训辅导再次如约而至。这次求职面试团体辅导我们邀请到段林娜老师,为同学们在秋招面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辅导以4~5人小组指导的形式展开,大家首先分别介绍了自己参加秋招的情况以及下一步的目标,段林娜老师对于每位同学的不同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随后,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各自在秋招面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段林娜老师为大家悉心解答。针对大家在面试过程中不知如何回答或回答不够满意的问题,段林娜老师从考察目的、回答方式、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对这一个或这一类型的问题进行讲解。例如面试官可能会提到关于业余爱好或者“喜欢读什么书”等比较具体的问题,目的在于全方面了解个人情况,通过这样的问题进一步考察一个人的思维方式以及是否与企业所需的人才类型相匹配。在回答时只要做到实事求是并尽可能与应聘的岗位相联系,就可以给出令面试官满意的答案。

关于群面的应对技巧,如何克服其他人带给自己的压力顺利通过群面是大多数同学都十分想要了解的问题。段林娜老师反复提到,在群面中比较看重个人发言,要通过多次发言让面试官更好地了解自己,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也展现自己的独特能力。因此,在群面的过程中自信就显得尤为重要。勇于为自己制造发言的机会,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是群面成功的关键一步。除此之外,及时复盘、多加练习也可以进一步提高群面的能力。

本次团体辅导之后,大家都对自己目前的情况有了更加清晰的判断。经过复盘和专业的面试指导,对今后需要做的事情也有了明确的方向和规划。

接下来,我们的求职培训辅导活动会继续开展。有专业的求职辅导老师为大家在求职的道路上指点迷津,传授求职技巧,欢迎更多有需求的同学参与进来,也祝愿大家都能够收获理想的offer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