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社会学专业“狮山有约”师生见面会——大三同学的华丽转身

来源: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327日下午,社会学教工党支部于人文楼附楼301会议室举办了“狮山有约”——师生集体面对面活动,会议以“大三同学的华丽转身”为主题,邀请了大四保研或出国的同学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会议伊始,范成杰老师开场致辞,他说道:“不管是保研、考研还是留学,过程都很艰辛,但我们不能丧失信心。”范成杰老师强调了交流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有困难的时候向老师、学长学姐们求助。

接着,范成杰老师邀请保研及申请留学成功的大四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自己在保研、申校路上的经验。陈冉同学说道:“要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目标不要定的太高或者太低。”保研成功的王子明同学则指出:“要确定好心仪的学校并为之付出大部分精力,同时,也要选好保底的学校,以防出现没有保上的意外情况。”

侯美卉、程诺和胡昕玥三名同学分享了留学申校时的注意事项。侯美卉着重强调了文书写作是申请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程诺则提醒同学们在做准备工作时要多多做功课、咨询老师或学长学姐,防止出现意外情况;胡昕玥认为若留学的决定做得比较晚时,应当用“软实力”——即实习经历和社会科研经历来弥补前期成绩的不足。


大四同学分享结束后,萧洪恩教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以“贞志不休,安道苦节”八个字来激励同学们永不言弃,奋力拼搏,并分享了自己当初的考研经历以勉励同学们。

在自由提问环节,老师和同学们相谈甚欢,大三同学提出的问题均得到了老师及学长学姐们的热心解答。李祖佩副院长、吴娅丹老师、任树正老师和仙蜜花老师对他们各自了解的话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最后,范成杰老师对本次见面会做出总结:“感谢老师们拨冗出席和同学们的真诚分享,期待着同学们都能华丽转身!”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