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311日下午,我院2021年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在人文副楼A301召开,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班主任、本科生人才培养办公室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主持。

会议开始,康培对学分预警、学籍异动、诚信考试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她强调要提高本科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SRF立项和国际性交流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她还提醒各位老师密切关注2017级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进度,特别是要把好毕业文论文“质量关”。

辅导员艾俊和陈丽分别对2020年安全稳定情况和2021届本科生就业情况进行通报。周治瑜副书记对工作汇报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对待安全稳定工作,需要同班主任们一道“共同关注、互通有无、把握节点、规范处理”。他还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诚信教育和学风建设,保持我院学风建设的良好势头,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

校级优秀班主任代表魏佳容、任树正老师就班级建设和学生培养进行分享交流。两位老师均强调了良好学风对班级建设的重要作用,指出既要抓关键群体——以优秀学生为标杆,也要鼓励成绩落后的同学向前追赶,还要时刻关注学生生活情感等状况,与学生加强沟通。

EC45

最后,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他首先肯定了班主任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辛苦付出,提出要坚持“三心、三力”的工作方法,即“聚焦初心,凝聚班级向心力;聚焦暖心,增强班级凝聚力;聚焦匠心,提升班级创造力”。他指出教育工作应以“立德树人”为检验标准,以培养人才为落脚点;开展谈心谈话工作不仅要与学生多谈、还要有针对性地谈、更要线上线下结合着谈;同时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鼓励学生提升专业素养,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

本次会议以班主任工作的交流、分享为重点,与会领导和老师为构建“沟通、融通、融乐”的新型师生关系出谋划策,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