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不一样的生日会—文法学院2020级年级大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新闻中心 林海红 魏文萱

|李孟欣、王辛喆、林海红

12月5日晚,文法学院在第三教学楼S1室召开2020本科生年级大会,2020级辅导员艾俊为此次会议主持人,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会议。

希望你们努力活成你们想要的样子

此次会议以“成长”为主题。会议伊始,艾俊老师对我院晏华华老师、陈丽老师、张帆老师和康培老师进行了介绍,简要介绍了四位老师的特点以及负责的工作。接下来,艾俊老师对日常事务管理进行介绍,其中包括学分制度、请假制度、宿舍管理制度、生命财产安全等多方面内容。对于学生工作,艾老师强调“学生工作的第一出发点是服务同学,要摒弃学生工作代表着权利这一错误意识,摒弃学生工作功利化思维面对社团和学生工作的选择发掘兴趣,不盲从,不跟随,“溺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你,是否渴望甜甜的爱情?”艾老师通过这样一个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谈到爱情,艾老师提出了自己的法:“一段好的恋爱是让双方变得更好。”谈一段恋爱,需要对自己负责,让自己变好,让双方变好。除了情侣关系,艾俊老师还提及了家庭关系:“你们多久和父母聊天通话一次?”基于同学们的回答,艾老师强调要多与父母沟通,尝试进行公平、对等的交流。最后,艾俊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书单,鼓励他们坚持阅读,勤于思考,在阅读中成长,并向同学们寄语:“希望你们努力活成你们想要的样子,成为一个自己能接受自己的人,自己爱自己的人。”

我更想让这个结束时间变成2022年6月

接下来,学生班主任聘书发放仪式开始,来自2020级四个专业13名学生班主任助理上台接下了属于自己的聘书。随后,各班支书上台给学班们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对此,广告2002班学班杨婉新表示:“真心觉得自己能够成为学班十分幸运,很幸运遇到2020级可爱的老师同学,也很感谢艾老师和所有2020级小朋友给我带来的惊喜和温暖!”关于聘书上的时间,法学2001班学班王承尧提到:“聘书上的聘用时间是2020年9月至2021年8月,我更想让这个结束时间变成2022年6月,只要我还在华农,就希望能有更多时间和法学2001班的同学们在一起。”学班们协助班主任老师的工作,为新生更好地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提供了莫大的帮助。颁发完毕,台下的同学们致以他们最热烈的掌声,掌声中所包含的是最诚挚的谢意。

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会后悔

随后,大学生标兵蒋楷郁上台进行了分享。她认为同学们首先需要学会规划,“规划不仅要看起来漂亮,更要做起来漂亮。”至于如何 “做起来漂亮”,她提了自己的一些建议:用效率代替时间,而不只是看起来那么“繁忙”;试想事情的结果,用“倒逼”的方式保证执行力;根据自己的性格、时间、目标等因素选取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对于如何面对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焦虑,蒋楷郁认为:“先勇于面对现实,一一找出焦虑产生的原因,再敢于接受不利,一一解决焦虑的原因,学会取舍”。接下来,她分享了自己有关努力的看法:“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会后悔。比失败更失败的感觉是后悔。”最后,她以“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第一,为什么不是你”作为结束语,鼓舞在座的2020级同学们不断努力,奋发向上。

聚在这里,发光发热

随后,学院党团学青召开宣讲会。党团学青各系统负责人轮流上台,对各部门进行介绍,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报名,参与到学院学生工作中来。青年传媒中心负责人刘宇轩针对学生工作的意义谈了自己的想法:“我们来到大学,四年后毕业,可我不希望你们雁过无痕,而是希望我们点滴汇聚的星光能够照亮未来做到雁过留声。我衷心希望能有朋友愿意加入青年传媒中心,把自己的名字留在青春文法,留在院网,成为最闪耀的星光,聚在这里,发光发热。

我的情绪一下子从天灵盖窜到鼻头

大会最后,艾老师为20级同学准备了惊喜——集体生日会。在12月过生日的同学上台接受大家的祝福,并在艾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集体唱生日快乐歌、许愿和吹蜡烛等环节。“路过山水万程,祝大家与温柔相逢”、“希望你们能够继续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一直走在充满香花的道路上”、“都是在同一起跑线上,为什么不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一些呢?”“希望你们能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自己在大学的舞台上发光发热”、“大学是社会的跳板,今天的努力决定明天的高度。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谱写青春无悔华章”、“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让自己快乐才有意义”、“每当感到迷茫,不想继续奋斗之时,也不要忘了自信的微笑”、“愿小天使们都成长为国之栋梁”……班主任老师和教官们的祝福和期望在屏幕上一一呈现。字里行间,满是柔情。同学们虽然离家千里,依旧感受到了家的温馨与浓浓的爱意。

作为小寿星中的一员,社会2001班周东琴表示:“集体过生日让我超级感动,其实自己很久没过过生日了,被人放在心上感觉让我十分开心!被点名上台,同学们手机亮起星星点点的光,收到祝福小卡片,吹蜡烛,许愿,和同学们一起分蛋糕……昨天晚上发生的故事,应该是我这个月最开心的事了,我永远爱文法院!”作为支书,广告2003张垚鑫参与了生日会的策划,但是生日会还是带给了她许多的惊喜:“艾老师竟然还做出了班主任祝福语的视频,这是瞒着所有人的惊喜,本以为这就是全部了,结果今晚的重磅炸弹还在后面。视频中我们教官第一个出来的时,轰的一下,我的情绪一下子从天灵盖窜到鼻头,瞬间泪目。”

至此,文法学院2020级年级大会圆满结束。据悉,此次年级大会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并曾登上微博同城榜热搜第一名。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