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文法学院传播学科点师生前往青里坝基地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通讯员:温姗姗)823日至27日,文法学院传播学科点余霞和聂祎老师带领屈自、刘娜、陈莹莹、李春柳、石亚楠、温姗姗等6名研究生赴建始县青里坝青花田园综合体新闻传播实践基地开展调研活动,此次主要任务是受建始县委宣传部委托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前期调研,并开展相关的学术调研。

23日调研小组抵达青里坝村,首先拜访了村书记唐瑛。余霞老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初步设想和日程安排,唐书记向调研小组介绍村庄发展的基本情况,提出希望以基地为依托,通过调研发掘问题,为青里坝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当天下午唐瑛书记和我校扶贫专家蔡礼鸿教授带领调研小组参观了我校提供了技术支持的种植基地。

调研小组与唐书记、蔡教授交谈


调研小组前往种植基地实地考察

3天调研中,调研小组共走访22户人家,就乡村公共信息服务、扶贫与乡村振兴、新媒体使用三大议题与村民深入交流,了解村民在乡村社会发展中的切身诉求。


调研小组走访农户家中访谈合影


调研小组对村民进行深度访谈

调研小组查出发前查看访问提纲


调研活动即将完成之际,考虑到青里坝正在为开发旅游做前期准备,调研小组主动为村里申请了微信公众号绿野青里,以方便村庄对外展示村庄形象,对内更高效地开展组织管理工作。


同学们创建微信公众号绿野青里

调研小组向唐书记展示新媒体


此次深入乡村的调研,让同学们对国情社情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增强了爱国之情。同学们以专业知识服务乡村发展,将专业实践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真正把文章写在了大地上。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