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Sugath Mahinda Senarath博士做客文法论坛

来源: 时间:2018-11-30 点击数:

(文法学院通讯员 杨丹 燕雯 供图 杨文静)1119日至21,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大众传媒系高级讲师Sugath Mahinda Senarath博士做客我校文法论坛,为文法学院师生开展了“亚洲传播与可持续发展”系列讲座。

                                             

Sugath教授首先为文法师生带来“一带一路的斯里兰卡经验”讲座。介绍了“一带一路”计划在斯里兰卡的开展情况,为斯里兰卡的经济、社会、文化带来的积极影响。接着他讨论了“一带一路”在斯里兰卡的传播现状,潜在的问题,并对“一带一路”未来的传播策略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接下来,Sugath博士带来了题为“亚洲传播理论”的讲座。他反思了长期以来传播学理论的欧洲中心主义,提出亚洲传播学研究应立足亚洲本土经验,挖掘亚洲各国各民族的哲学和文化传统,建立能够与西方理论平衡的东方视角。

最后,Sugath博士阐述了印度和斯里兰卡等东南亚国家传统哲学中“正念”这一概念对传播学的启发,并论证这一理论视角对建构可持续发展社会的重要意义。

每次演讲过后,Sugath博士都积极与师生互动,解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出席讲座的师生表示获益匪浅。

【背景资料】

Dr. Sugath Mahinda Senarath,男,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大众传媒系高级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跨文化传播、亚洲传播理论、传播与可持续发展。发表《正念新闻学与数字时代的新闻伦理》等数十部英文、锡兰文著作,以及《斯里兰卡中资公司里的中国工人:跨文化关系研究》等近二十篇中、英文论文。Sugath拥有丰富的跨文化传播经历,可熟练地运用英文、中文进行交流和研究。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