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刘居胜律师做客狮子山法治讲坛谈建设工程总承包中的若干法律问题

来源: 时间:2018-05-21 点击数:

(通讯员 赵宗豪)519日晚7点,上海建纬(武汉)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律师、党支部书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刘居胜做客狮子山法治讲坛暨庆祝建校120周年文法学院系列学术讲座,于人文楼A301会议室作了主题为“建设工程总承包中的若干法律问题”的讲座。法学系教师、经济法学硕士研究生及法学系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法学系刘旭霞教授作了精彩的开场白,对刘居胜律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同学们的到来感到欣慰。刘居胜律师以建设工程总承包为主题,围绕我国建设工程总承包中承包资质问题、利益及责任分担问题和“一带一路”中的总承包问题三大要点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并借此之际表达了他对华中农业大学的无限怀念之情。

刘居胜律师将本次讲座分为三个方面。首先,明确指出法律问题的解决是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建设工程总承包中问题的解决,即需要相关专业学者的理论指导,更需要实践的检验和推动;其次,重点讲述了我国建设工程总承包中承包资质认定、总承包中双方利益及风险分配设计。刘居胜律师认为我国目前总承包资质认定多方主体意见不一,风险分配强弱不均,均有改进空间;最后,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刘居胜律师认为总承包将是我国基建“走出去”的重要模式,将极大推进我国与周边沿线国家发展。

刘居胜律师把他的亲身经历与建设工程总承包法律问题相结合,生动活泼,老师和同学们在讲座中多次爆发出笑声和掌声;同时亦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表达了自身的家国情怀;最后也对华中农业大学和同学们的未来报以诚挚的祝愿。

 

 

【背景资料】

刘居胜,上海建纬(武汉)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律师、党支部书记,湖北省律师协会建设工程和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武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武汉建设工程争议评审中心首批评审专家,“一带一路”(中国)仲裁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湖北律师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荣获“武汉市十佳律师”称号,并被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建筑时报》称为最值得推荐的60位中国工程法律专业人才。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