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江山河教授做客我校

来源: 时间:2016-06-28 点击数:

6月22日下午,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刑事司法学终身教授、系主任江山河教授做客我校“文法讲坛”,江教授为参会师生作了题为“美国社区矫正类型及现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文法学院副院长田北海教授主持。

江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内社区矫正这一研究领域的相关背景以及他和他的团队在这一研究领域所取得的优秀学术成果。接着他从社区矫正在美国刑事司法系统中的地位、中美在社区矫正领域存在的差异、美国在社区矫正方面的主要做法等几个方面展开具体阐述。

他指出,虽然美国在社区矫正方面有很多先进经验,但是也存在很多不足,比如,美国的重新犯罪率相对较高、用于供养监狱犯的财政开支日益庞大等等。江山河教授客观的阐述了美国社区矫正的现状、经验和问题,并且剖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他认为,社区矫正成功的关键在于对犯罪人员基本价值观的改造并提高他们自身的发展能力,而这正是美国当前社区矫正方面所缺乏的。最后,江教授围绕社区矫正这一话题与在场师生展开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报告引人深思。

江山河教授简介:

江山河,男,美国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刑事司法学终身教授、系主任,华中师范大学讲座教授,武汉大学社会发展学院研究员。发表学术论文74篇,其中包括SSCI论文36篇,另有专著及合著近20部。主要研究领域有比较犯罪学与刑事司法学,死刑研究,关于犯罪及司法系统的态度研究,社区矫正,监狱矫正及研究方法论等。

文字:安宝龙(文法学院)

图片:孙枭雄(文法学院)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