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李骏做客文法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来源: 时间:2016-12-14 点击数:

12月2日上午,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研究员、香港科技大学博士李骏教授做客我校文法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并作了题为“分层、不平等与社会心态”的专题报告,文法学院副院长田北海和多名师生一起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骏教授首先从自己做研究所用方法—量化研究方法入手,希望此次讲座能够为在座师生提供研究方法上的学习和启发。

说明: E:\桂恒俊辅导员工作\学术年会\2016学术年会\学院学术报告讲座统计\讲座照片\1212李骏教师讲座\李骏教授作报告 3.JPG

随后,李骏教授着重围绕以下五个方面讲解了此次报告会主题:从收入到住房与财富不平等,收入不平等与幸福、公平感,职业阶层与住房阶层的比较,阶层认同及其决定模式变迁以及新的不平等时代与新三十年。每一个方面,李骏教授都呈现了精彩的案例并介绍了国内外相关论述,通过大量数据来展现变量之间关系,最后运用定量分析模型为在座师生呈现了研究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和得出的结论。

互动答疑环节中,李骏教授同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在座老师提出的人们对于社会生活中的事实上的不平等、感知到不平等、和所认可的不平等三者的关系这个问题,李骏教授认为通常人们所认可的不平等比感知到不平等的要低,同时在所感知到不平等的基础上去研究认可的不平等有多少,而事实上的不平等我们则很难确定。

报告会尾声,副院长田北海作了总结发言,认为此次报告会具有理论脉络清晰、数据和方法运用严谨得当、思路开阔、信息量大等难得的优点,希望在座师生能够灵活借鉴学习,再次感谢李骏教授给我们带来的精彩的报告。

嘉宾简介:

李骏,香港科技大学博士,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研究员,中国社会学会社会分层与流动专员委员会理事。主要从事当代中国社会研究,包括社会分层与流动、城市社会学、劳动社会学等。近年来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社会》、Chinese Sociological Review等中英文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十余篇论文,出版专著《住房产权与政治参与》和译著《流动表分析》等。曾获得中国社会学会和上海市社会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先后获得上海社会科学院“张仲礼学术奖”和“创新青年人才”以及上海市“浦江人才”、“曙光计划”、“社科新人”、“青年拔尖人才”等荣誉。

通讯员:张玉珂 漆雪娇

(转自南湖新闻网)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