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法学二级学科经济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16-12-07 点击数:

12月2日上午8点半,我校法学二级学科经济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国际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专家评审会邀请了中山大学法学院程信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余劲松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李显冬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曹海晶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姚莉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刘大洪教授、辽宁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松教授、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以及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卢代富教授等担任本次专家评审评委。我校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彬负责主持本次评审会,研究生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范金凤、文法学院副院长李长健教授、文法学院刘旭霞教授以及法学系全体教师和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评审会。

受学科点委托,彭彬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并表示欢迎在场各位专家对我校该学科做出全面客观的评价,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接着,李长健教授介绍了我校法学二级学科经济法学硕士点的总体概况,从学科发展历程、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全面汇报了经济法学学科近五年来的建设进展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该学科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特点和优势。

专家评审组就学科发展、教师授课、学生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讨论,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我校法学二级学科经济法学硕士点总体布局合理;学科发挥其三农法治特色、办学定位准确,体现了文农结合的优势,符合中央最新政策要求;也注重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创新意识及团队精神的人才,在国际合作与交流、硕士生科研能力培养及科研成果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总体水平在全国经济法学二级学科中处于领先地位,甚至已经初具一级学科规模。此外,专家评审组还对经济法学学科今后的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宝贵意见。专家组表示,该学科发展十分有潜力,应扩大其师资队伍、优化师资结构,充分展现其特色。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