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社会学中的研究与写作——青年学者做客文法论坛

来源: 时间:2016-11-30 点击数:

11月28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学研究》编辑部主任、副研究员杨典和厦门大学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刘子曦做客我院文法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为我院学生带来了有关金融社会学以及论文写作相关经验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文法学院副院长田北海教授主持。

杨典副研究员首先为我们带来了名为“金融社会学:产生、发展与前瞻”的报告,大致介绍了全世界范围内对于资本主义类型的划分和特点,结合了自己观察到的美国社会金融界的现状以及“消费社会”的内容探讨了现代金融资本主义的崛起现状以及传统金融理论的不足,以此来引出目前对于金融社会学的理论方法的探讨。

刘子曦老师则结合自己以前写作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是如何进行文章的写作和发表的。她谈到,从心理上应该把写作当做是一件“小事”,不应该有过大的包袱。同时可以利用个人的碎片化的时间来完成一些片段化的写作,从而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和思考能力。另外,投稿的过程并不是一个上交完美的作品的过程,而应该通过和编辑的逐步沟通来从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进一步地完善自己的文章。

最后田北海教授对于本次讲座做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应该多写作,将其作为一个思维锻炼的过程。杨典副研究员也在最后欢迎同学们多多思考,积极投稿。

(撰稿人:赵箴吾)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