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湖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研究会2016年年会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16-11-14 点击数:

11月12日上午8:30,湖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由湖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承办,农民权益保护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协办。开幕式由有湖北省法学会环境副会长、农民权益保护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法学学科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长健主持。出席此次大会的嘉宾有湖北省法学会副会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青、湖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高利红、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彬、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李启家等人。

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彬致欢迎辞。彭书记表示环境保护和资源作用是当今社会面临的重要问题,环境与资源问题的改善需要凝聚更多的力量。

湖北省法学会领导参加开幕式

随后湖北省法学会副会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织成员、副检查长郑青致辞,她提出保护生态环境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在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的总体部署下,保护生态环境进入到了一个生态法治的黄金时期。作为全国作为检察机关承担环境公益诉讼的13个试点之一,湖北省检察机关在一年多试点期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开幕式最后,湖北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科员姜媛宣读论文获奖名单,共40余人荣获奖项。其中一等奖由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讲师郑雅芳、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博士王镥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所博士李培培等六人获得。

论文获奖人员上台领奖.

会议主题报告于下午两点钟开始。其中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李启家教授就论环境法的时代性做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他表示环境法的发展是蛙跳式的发展过程。既有较少受法学理念束缚的优势,也存在理论功底、法律实践、分析背景不足的问题。环境是具有民主性、平等性的。环境保护需要公众利益共同体的参与。共同认识、共同利益,分担共同分享,让环境法闪烁时代光芒。

在最后的会议闭幕式中,由湖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耀军主持,湖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德林对大会表示了感谢并总结致辞。黄德琳对到场的全体嘉宾表示感谢,也期待更多的人加入和关注法学会。在如今践行生态保护的黄金时期,湖北省应抓住试点机会,做好生态保护探究摸索工作,在研讨中推动生态保护向前发展。最后湖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文字作者:兰馨 李可

图片作者:居琦 田昊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