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意大利米兰比科卡大学Annamaria Campanini来访我校

来源: 时间:2017-11-25 点击数:

11月24日上午8点,意大利米兰比科卡大学社会工作系教授、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盟主席Annamaria Campanini做客我校文法讲坛,在人文楼主楼M605开展了题为“Family group conference: a new tool for social workers”的讲座。据悉,11月20日至26日,Anna教授已在我校开展了一周的讲学活动,此次的讲座也是其讲学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

Anna教授所讲内容主要围绕着家庭结构模式、家庭小组会议方法等社会工作实务及案例展开。在此之前, Anna重点介绍了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盟(IASSW)、国际社会福利协会(ICSW)以及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IFSW)三种国际社工机构的服务宗旨、方向、策略以及欧洲社会工作的发展现状。

讲授过程中,Anna教授为了可以让大家更好地融入课堂,明确社会工作者所扮演的角色,她将同学们分成四个组,分别围绕着“如何促进社会和经济的平等”、“如何提高人们的价值和尊严”、“为环境可持续发展可以做哪些工作”以及“怎样加强对人类关系重要性的认识”四个话题展开讨论。同学们用英语向Anna表达自己的想法,而Anna也给予了大家肯定和指导,并引用大量通熟易懂的日常生活案例来阐述自己的观点。

通过交流和互动,同学们增强了对西方的一些社会工作理论和技巧的认识,Anna也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当下的家庭模式、社会现状以及社会工作服务发展的实际情况,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相应问题引导学生去独立思考。

【背景资料】

Annamaria Campaniniji,米兰比科卡大学社会工作系教授。2009年因其为引领国际社会工作教育发展作出的贡献,获得美国芝加哥大学荣誉博士学位。Anna教授从2002年到2008年,担任欧洲社会工作专题网络的协调者,并于2003年5月被评选为欧洲社会工作协会委员会成员,2007到2011年担任委员会主席,2016年当选为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盟的主席。她撰写出版的多种刊物被译成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等多国语言,并担任多家国际社会工作刊物的编委。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