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英国爱丁堡大学宗诗婷教授线上开展“用户体验设计”讲座

来源: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2021年5月16日晚,由我校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举办的设计学讲座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英国爱丁堡大学宗诗婷教授以“用户体验设计”为主题,与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师生进行了设计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设计师在社会上有很重要的责任,往往一个想法,就会改变整个生活系统”——宗诗婷教授提出:“设计师能够改变世界”,以“社群共创”为切入点,分享用户体验在乡村服务设计中运用实例。

宗诗婷教授在分享文化创新服务设计案例中提出:设计在共创中非常重要。她以广东碉楼文化自行车文化设计为例,提出用讲故事的方式做规划,用便签做头脑风暴,与海外华侨、村民互动,共同进行文化创新建设以及更好的延续设计成果。宗诗婷教授还与师生分享英国老人医疗交通服务设计和爱丁堡大学未来网络服务设计案例,提出感动创新设计理念。

讲座尾声宗诗婷教授与艺术设计系的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讨论,在服务设计的教学方面,宗诗婷教授提出从造型切入设计,是注重设计之“美”,要把“美”与设计的整个系统联系起来,分散打开设计,提出加强服务设计的方法论,让学生多去调研了解。宗诗婷教授的这次讲座,为设计学科提供了一个新的思维方式。


通讯员:李晶

审稿人:李琳

 


宗诗婷博士(Dr. Priscilla Chueng-Nainby)

英国爱丁堡大学信息学院 教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访问教授,英国政府电子数据总部的用户研究专家。研究方向包括村庄文化再生、文化遗产服务创新、扶贫、智能交通和社区关怀等方面的服务体验研究,研究工作涉及政府、非政府组织以及各个行业,当地社区合作,如内蒙古、土耳其和中国南方村庄再生,以及中国、英国和美国的文化遗产博物馆服务设计等。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