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虎啸传媒袁俊做客狮子山传播学讲坛

来源: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虎啸传媒袁俊做客狮子山传播学讲坛

解析数字商业传播竞争

【通讯员 郭佳、胡程立】20201210日,虎啸传媒CEO、《数字营销》杂志主编袁俊先生做客狮子山讲坛,为文法学院广告系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的主题为《数字商业传播竞争力解析——从虎啸金奖案例视角说起》,由广告与传播学系副主任胡程立副教授主持。

首先,袁俊先生展示了4个虎啸奖的金奖案例:京东双十一“红的故事”,南航《有故事的航班》,999感冒灵感恩节暖心短片《有人偷偷爱着你》,皇包车旅行《“陌生”的儿子》,并邀请全体在场同学为这4个案例投票。结合现场同学的反应,袁俊先生对这4个案例一一进行比对解析。以此为切入点,袁俊先生以深入浅出的语言风格、幽默的表达方式,引导同学们关注和思考“现象是商业逻辑合理性的结果,而现象代表不了商业逻辑”“随着文化消费快速提升,市场竞争从线性化到细颗粒经济规模”等新的现象,继而提出“数字营销领域已经不存在行业盲区”“以人为本Z世代消费者正在走向主流”“不再用制造业产品参数作为输出点转向内容与场景的价值结合”等数字商业传播时代面临的新局面。袁俊先生以自嗨锅、清风手帕纸和西贝牛大骨等案例阐释了数字传播时代“从单纯的传播转向为消费者导向的全链路竞争力获取”的新路径。面对数字商业传播的新局面,袁俊先生将提升数字传播竞争力的路径解析为:第一,要积极拥抱数字商业传播探索适合业态的发力点;第二,要注重消费者迭代与代际特征;第三,深度结合产品将竞争力提升到产品决策端;第四,要追求商业价值观与主流价值观深度契合;第五,要通过场景原生化增强注意力经济效益。

讲座的过程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后,袁俊先生回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例如“微电影营销的发展趋势如何”“呼啸奖的评选标准是什么”。文化学院广告系师生表示,这次讲座干货满满,带来了很多业界前沿的最新资讯,为师生了解行业动态,理论学习结合实践,创造了很好的机会。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