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发展论坛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1118日,学院组织了一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是青年教师发展论坛系列活动之一,邀请了三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的社会学系龚继红教授为青年教师介绍申报经验,分享申报心得。论坛由李祖佩副院长主持,学院二十余位青年教师参加。

分享伊始,龚继红教授很有感触地说道,“7”是她的幸运数字,1999年入职,7年后2006年获得了第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青年项目,接着一个72013年获得了第二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般项目,再一个72020年获得了第三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并指出,虽然国家社科基金每年都可以申报,但真正能有时间静下来心来思考、静下心来写本子的机会并不多,所以,建议大家只要有机会一定要积极申报,不错过任何一次立项的可能性。

接着,龚继红教授结合个人三次申报经历,从选题、论证、打磨、注意事项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告诉大家每部分如何撰写,如何阐述才能更准确的表述,让专家们明白申报者的意图,精准抓住重点。她还建议大家尽可能做一些图表,图表最大的优点就是简单清晰,易于理解,并把自己所做的图表展示给大家加以说明。在座的老师们认为龚继红教授的分享很细致、具有操作性、指导性,并就选题、论证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龚继红教授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李祖佩副院长最后总结。他认为龚继红教授的辅导报告让人深受启发,收获很大,特别是龚继红教授总结的三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要有一个长期深入的思考过程认真对待全身心投入每次申报申报书完成后一定要向校内外同行专家请教这三点老师们一定要谨记,并有效地吸收到申请书的写作中去。最后,他预祝各位青年教师在后续项目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