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学部 > 讲师 > 正文

方宪

 

姓    名  方宪

 

出生年月1988-03

 

性  别 女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属单位 文法学院

 

教研室 国学部

 

最后学位 文学博士

 

最后学历 博士研究生

 

职  称 讲师

 

一级学科 文学

 

二级学科 中国古代文学

 

研究方向 明清文学,中国文学史

 

EMAIL   fangxian@mail.hzau.edu.cn

 

个人网址

 

学术兼职

 

个人简介

 

 

方宪(1988— ),女,湖北孝感人,讲师,文学学博士。现任职于华中农业大学国学部。主讲《大学语文》、《〈论语〉与现实人生》、《应用写作》等课程。研究方向:明代文学,中国文学史演变。主持湖北省教学改革项目1项,校PPT教学改革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经费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重大基金项目1项。

 

主要论文

 

 

1、《白居易钦佩刘禹锡之我见》,《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2013年第2期。

2、《经典的世代更替与中国文化的历史进程——兼论中国文学史书写的长时段视角》,《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2014年第3期。(《高等学校文科文科学术文摘》、《新华文摘》转载)

3、《明初文化格局中的地方儒学与台阁文风》,《中国高校社会科学》2016年第5期。

4、《明永宣年间台阁体鼎盛的时代成因》,《中国社会科学报》2016年6月13日。

4、《“台阁体”“颂圣”“鸣盛”主题的演变》,《人文论丛》2017年第2期。

5、《明初泰和士人群体与“台阁体”》,《华中学术》2018年第1期。

 

著作成果

 

 

1、译著《小妇人》,长江文艺出版社,2018年6月。(第二译者)

2、《明代道教文学史》,北方文艺出版社,(已交稿,待出版)。(第二作者)

3、《新著国语文学史》,安徽文艺出版社,(已交稿,待出版)。(整理编著)

 

科研项目

 

 

1.主持2018年湖北省教学改革项目《国学教育与“大学语文”课程协同创新改革研究》(项目编号:2018185),(3万,在研)

2.主持2017年华中农业大学自主科研基金项目《想象与书写:明代文学中的田园》(项目编号:2662017QD007)。(10万,在研)

3.主持2017年华中农业大学PPT专项教学改革项目《国学教育与“大学语文”课程协同创新改革研究》(项目编号: P2017040)。(0.4万,在研) 

 

 

上一条:陈朝鲜

下一条:袁琳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