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社会工作系 > 副教授 > 正文

熊景维

 

        熊景维

 

出生年月1985-12-3

 

    别 男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属单位 文法学院

 

教研室 社会工作

 

最后学位 管理学博士

 

最后学历 博士研究生

 

    称 副教授

 

一级学科   社会学

 

二级学科 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

 

研究方向 城镇化治理与社会保障

 

EMAIL     jwxiong@mail.hzau.edu.cn

 

个人网址

 

学术兼职

 

个人简介

 

 

熊景维(1985- ),男,湖北崇阳人,副教授,管理学博士。现任职于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工作系。主讲《社会保障理论与实务》、《社会福利思想》、《SPSS应用》等课程。研究方向:城镇化治理与社会保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经费项目1项。在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在《人口研究》、《中国农村观察》、《中国软科学》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获第八届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序四)。

 

主要论文

 

 

1.熊景维,钟涨宝,李奥奇. 保障替代、代际契约与信息引致:“以房养老”参与意愿的影响因素——基于武汉市中老年人调查数据的实证分析[J]. 人口研究,20171:46-58. CSSIC,人大复印资料《社会保障制度》2017年第5期全文转载)

2.熊景维,钟涨宝. 中印农村劳动力转移中的政府角色差异、成因及启示[J]. 中国软科学,20137):16-24.

3.熊景维,钟涨宝. 农民工家庭化迁移中的社会理性[J]. 中国农村观察,20164):40-55.(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学》2016年第12期全文转载,2016年中国农村观察期刊优秀论文)

4.熊景维.   农民工的城市住房困境及其解决路径[J].城市问题,20165:98-103.CSSCI

5.熊景维.农民工如何在城市安家[N].学习时报(中央党校理论报纸),A5(社会治理)2015-8-6.

6.熊景维,季俊含. 高流动性约束性农民工城市住房的理性选择[J]. 经济体制改革,20181:73-80.CSSCI

7.熊景维,钟涨宝. 农民工市民化的结构性要件与路径选择[J]. 城市问题,201410):72-77.

8.熊景维,钟涨宝.新时期我国农村社会工作的典型实践、经验与挑战[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5:18-25.CSSCI,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工作》2017年第1期全文转载)

9.熊景维.   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人才战略管理[J].云南社会科学,20125):107-111. CSSCI

10.熊景维.高校学生创业意愿影响因素及学生的创业障碍认知研究——基于SEM模型和LCA方法的分析[J].   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1):129-135.

11.黎民,熊景维.我国的慈善资源及其培育[J].贵州社会科学,2009(6)41-46. CSSCI,新华文摘观点摘编)

12)熊景维.公共经济管理理论研究述评[J].天津行政学院学报,2011(4):86-91.

12.熊景维.   我国城镇职工的基本社会养老保险给付存在的问题和对策研究[J]. 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报, 200812):93-97.

13.熊景维.   企业年金的安全性问题分析[J]. 东方企业文化, 20079):14-15.

14.黄蓉,熊景维. 财富截留、不对称补偿和弱保障:社会保障二元结构对城乡收入差距的影响——基于2009-2014年省级面板数据的实证估计,20181月,工作论文。

 

著作成果

 

 

熊景维. 《通往城市之路:农民工住房与市民化》[M]. 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7年。

 

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农民工市民化优先瞄准对象的甄别评估体系构建研究》(项目编号:14CSH024),立项经费20万。课题在研,已完成问卷调查和数据收集工作,正在撰写研究报告。

2.主持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市民化背景下进城农民工住房问题研究——以武汉市为例》(项目编号:2013149),立项经费4万。

3.申报并主持华中农业大学新进博士启动基金项目《构建农民工市民化支撑服务体系研究》(项目编号:52902-0900206132),立项经费5万。

 

所获奖励

 

 

1.《打造示范实习基地创新社会工作专业实践教学体系》获第八届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序四)。

2.《农民工家庭化迁移中的社会理性》一文获2016年中国农村观察期刊优秀论文。

 

上一条:游志麒

下一条:马威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